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3 17:2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提升我省应急管理系统森林草原防灭火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省应急管理厅于12月7日至10日举办了全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业务培训班。

图片

培训班立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业务实际,主要采取理论授课、桌面推演、观摩实操、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在课程设计和师资安排上进行了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涵盖《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解读、典型案例分析、航空消防综合应急救援等方面;桌面推演课程模拟发生森林火灾后的各种突发状况和火情,参训学员分组成立现场指挥部进行应急处理;观摩实操课程组织全体学员前往观摩陕西直升机产业发展园,了解各种扑火器具的功能并现场进行操作,展示无人机和直升机高空侦查、吊桶灭火、紧急救援等科目的演练。

图片

白凡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为指引,谨记总书记重要嘱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对党忠诚的根本遵循,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增措施。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努力实现思想认识、能力水平新提升,坚决守护三秦大地绿水青山,确保我省社会秩序稳定和生态资源安全。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战,具有非常强的指向性和实用性。全省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火灾防治科(处)负责同志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