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防总办公室召开全省防办主任暨防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8 11:1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11月30日,省防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防办主任暨防凌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贯彻落实国家防办防凌安排要求和黄河防总防凌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汛抗旱工作任务,省应急管理厅、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防总办公室通报了今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通报指出,2021年是我省防汛抗旱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冬春时节因黄河凌情壶口景区关闭,春夏陕北发生干旱灾害,汛期遭遇1961年以来最强降水天气。特别是从8月下旬以后出现了多年少见的长时间强秋淋过程,黄河、渭河、汉江等干支流洪水暴涨,洪涝灾害损失严重。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汛旱形势,各地认真贯彻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防汛抗旱责任,采取得力有效措施,全面强化精准预警预报、科学防洪调度和应急抢险救援,抓实防灾避险转移,洪涝伤亡比近10年平均值减少58%,有力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了洪旱灾害损失,防汛抗旱工作成效显著。

白凡强调,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经受重大考验,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防汛抗旱工作经验教训弥足珍贵。在充分肯定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必须要正视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和不断改进完善。冬春防凌抗旱任务繁重,要提早动手全面做好冬春各项防汛抗旱工作。

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长、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气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省防汛抗旱物资管理中心作交流发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