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0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11月29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宣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关于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实施方案》,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参与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创新举措;是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的具体实践;是锤炼干部能力素质作风,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力抓手。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进、知、解”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和参与活动,确保“进、知、解”活动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地实、见效好。

做好工作结合,确保“进、知、解”活动和年末岁初应急管理工作互促共进。

同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森林防火、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相结合。全面排查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短板弱项、安全隐患,森林防灭火方面的不足,督促各行业落实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确保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同灾后重建、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相结合。以“进、知、解”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活动为契机,了解因灾损毁房屋恢复重建情况、冬春生活困难群众救助情况,督促各县区加强受损房屋修缮重建进度,对困难群众精准摸底,及时开展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确保受灾群众、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同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相结合。各帮扶干部要深入帮扶户认真走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情况做重点走访了解,准确掌握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坚决防止返贫;同总结谋划工作相结合。在走访过程中,要深入调研、认真总结各项工作,对短板弱项拿出改进方案,及时予以解决,提出明年工作计划,做到工作思路要系统、工作措施有创新、工作成效有亮点。

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进、知、解”活动在汉中市应急管理系统成效显著。

此次活动由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遍访、走访要求,用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体验民情;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进村入户访企工作的督促指导,形成层层抓走访责任闭环。活动采取市县区联动的方式开展,要加强对县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和督促,要求县区应急管理局按照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活动模式和县区委工作要求,把“进、知、解”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解决问题和完善机制,助力汉中市应急管理工作高效率、高水平发展,为汉中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