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运用大数据技术增强救援处置效率和避险救助能力

发布时间:2021-11-29 09:34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了《陕西省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从政府和部门职责、政务数据资源、数字化治理、大数据开发应用、发展促进和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对政务数据资源、管理、质量、共享开放等方面的要求作了进一步细化。

《条例》明确,省人民政府建立大数据统筹协调机制,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务部门收集、存储、使用、加工、传输、公开用于政务活动的数据,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原则,并且限于实现处理目的的最小范围,不得过度收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数据。

此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在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领域加强大数据创新应用,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运用大数据技术增强救援处置效率和避险救助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