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应急管理部来我省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11-29 17: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11月25日至28日,应急管理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第二督导组由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副司长洪宇带队,对我省渭南市、榆林市7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中华一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企业主体责任和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落实、企业问题隐患闭环整改等情况。

督导组对我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应急管理部门下一步工作和企业问题隐患整改提出要求。督导组要求,省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的指导,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闭环;有关企业要针对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整治,明确整改责任、完成时限,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并做好冬季防冻防凝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