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赵一德在蓝田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按期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29 09:25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6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蓝田县调研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力加速、苦干实干,按期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各项任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生产全面恢复、发展基础更加稳固。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参加调研。

赵一德来到九间房镇韩家坪村,实地察看基础设施抢修情况,要求抢抓冬季有效施工时间,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紧盯节点,抓紧修复水利、交通、电力、通信等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玉山镇翟家村,赵一德深入过渡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仔细询问生活保障情况,详细了解移民搬迁安置区规划,叮嘱有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生活救助工作,保障群众“吃穿住医”等需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调研中,赵一德听取了蓝田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他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紧迫民生工程,要加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受损产业和生产设施全面恢复,强化脱贫户动态监测和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稳妥有序实施避险和生态搬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因地制宜规划建设移民搬迁安置区,统筹谋划公共配套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能搬都搬、应搬尽搬,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要着眼长远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统筹推进一批防灾减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强气象水文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抗洪抢险救援装备和基层应急备灾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建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紧扣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要素保障,统筹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