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18:2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全国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和《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精神,11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讲教育活动。活动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领学,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何备战主持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李建文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详细阐释了“一个中心,两个理念,六个坚持,八个加强”的要点内容,并结合全省矿山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陕煤化集团、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矿山安全监管干部、企业负责人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悟和认识,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坚定红线意识,为做好岁末年初及后续矿山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人员,部分重点国有矿山企业负责人现场参会。市县应急部门和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全省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通过视频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