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18:2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

11月26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和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在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郑永刚,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武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观看了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展示,参观了5G科技创新馆、西北大区网络监控管理中心,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介绍了信息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所发挥的作用及未来发展方向。

陈继秋表示,要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作为新的契机,在应急管理信息化基础建设、“智慧应急”建设、行业领域深度拓展、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新模式,以高效、专业、创新的通信支撑和服务,努力为陕西应急决策、预警监测、指挥救援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应有的贡献。

郑永刚表示,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作为中央驻陕企业,在服务陕西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应急管理领域,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着眼于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紧紧围绕科技赋能,全面助力我省“智慧应急”建设,积极参与全省应急抢险救援及区域应急通信保障。希望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合作交流,加强优势互补,加快成果转化,为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贾书贵、马晋和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