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督导渭南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 14:4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11月22日至26日,省安委办煤矿安全生产第二综合督导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何备战带队,对渭南市煤矿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

督导组对渭南市、合阳县、蒲城县政府部门相关资料进行了细致查阅,对合阳县安阳煤矿、尧头斜井煤矿,蒲城县金联煤矿、秦家坡煤矿,白水县烽源煤矿等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组认为渭南市、县政府高度重视煤矿安全生产,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煤矿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成效明显。

督导组强调,要清醒认识渭南地区煤矿地质灾害防治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决不能有过坎松劲和麻痹思想,扎实推进中省有关煤矿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防范煤矿生产安全事故。

督导组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好煤矿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二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要针对本地区煤矿受奥灰水威胁、煤与瓦斯突出、水、火灾害耦合叠加的实际,加强煤矿灾害超前治理,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三要不断完善措施制度。要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国务院安委办、国家矿山安监局来陕检查和省级监管监察部门检查指出问题,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彻底解决“看不到、想不到、查不透”措施制度上漏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风险隐患“清零”。四要不断提高监管效能。要对标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要害岗位,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煤矿安全监管执法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