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安委办督导检查宝鸡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7:3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11月16日至19日,省安委办煤矿安全生产第三综合督导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何备战带队,对宝鸡市煤矿安全工作进行综合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宝鸡市园子沟煤矿和招贤煤矿,对做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图片

督导组指出,宝鸡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思路清、责任实,较好地保障了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但要清醒认识宝鸡地区煤矿灾害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有关煤矿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督导组强调,要把抓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当作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来抓,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灾害治理力度,加强煤矿安全基础管理,努力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督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坚持“两个至上”,聚焦“两个根本”,做到两个“不放松”,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二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要组织开展好“三敬畏”“反三违”活动,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抓好各项煤矿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三要深化集中攻坚行动成果。要对照煤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2021年重点任务,找差距、补漏洞,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问题隐患。四要汲取事故教训。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煤矿安全事故教训,要针对本地区煤矿水害严重的实际,探索防治水规律,加强冲击地压治理,严防死守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煤矿安全生产防线。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