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一德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强调 加强风险隐患治理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1-11-19 09:12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18日,省安委会召开工作例会,分析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部署推进下一步重点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风险隐患治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环境。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程福波、郭永红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以保障重点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当前,正值年底事故高发期、能源保供高峰期、灾害天气多发期“多期叠加”,安全生产仍面临严峻考验。要认真贯彻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会议精神,紧绷思想之弦,保持防范力度,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基础,切实提高公共安全水平、社会治理水平、安全发展水平,确保大庆之年、开局之年、换届之年社会安定有序。

赵一德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正确政绩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绝不逾越安全生产“红线”。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活动,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危化品、矿山、城市、冬季取暖保供等的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排查、系统治理、整体提升,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强化科技支撑、加强教育培训、动员社会力量,不断提升风险管控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狠抓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建立全覆盖、立体式、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措施落得实、风险隐患控得住。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情况报告。省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作了发言。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