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大荔因灾安置群众全部回迁

发布时间:2021-11-19 09:10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16日,记者从大荔县政府获悉:受今年秋季持续降雨影响,受灾相对严重的大荔县赵渡镇利民村149人已于近日重返家园,标志着大荔县因灾紧急安置的2.5万余名群众已全部回迁。

在做好抢险救灾的同时,大荔县对受灾较为严重的赵渡镇13个行政村及省农垦朝邑农场、兰空基地的25126名转移群众紧急安置,就近设立14个安置点对3030名群众集中妥善安置。安置期间,大荔县13个县级部门采取“一对一”包联形式,成立临时党支部,派员驻扎受灾村庄,开展后勤保障、物资发放、秩序维护及心理疏导等工作。

在每批群众回迁之前,大荔县组织各有关单位全力恢复村庄基础设施,保障群众返家后能够正常生产生活。道路方面,全县因汛情受损路段已基本完成修复;水电和通信方面,饮水设施遭到毁坏的8个受灾村全部恢复正常供水且水质达标,电力通信受影响的村庄已全部恢复供应。

大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正加紧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点区域抽排水工作已基本结束。洪水退后,全县加紧开展冬播工作,目前冬小麦播种率已达91%。因灾受损的房屋正分类修缮或重建。

为保障回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大荔县已部署安排43个部门,密切关注各村回迁群众需求,持续加大救灾资金和物资投入力度。目前,大荔县已向受灾群众发放应急救助资金和过渡期生活救助资金837万元,发放棉被棉褥1万余床,发放棉大衣、羽绒服等2900余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