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群众新闻网:大荔2.5万余因灾安置群众已全部回迁

发布时间:2021-11-17 14:54 来源:群众新闻网

记者11月16日从大荔县政府获悉:地势较低、受灾相对严重的大荔县赵渡镇利民村1400余人已于近日重返家园,标志着大荔县因灾紧急安置的2.5万余名群众已全部回迁。

当地群众正在清理房前积水。

受今年秋季持续降雨影响,大荔县赵渡镇等地遭遇严重雨涝灾害。在做好抢险救灾的同时,大荔县采取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对受灾较为严重的赵渡镇13个行政村及省农垦朝邑农场、兰空基地的25126名转移群众紧急安置,就近设立14个安置点对3030名群众集中妥善安置。安置期间,大荔县13个县级部门采取“一对一”包联形式,成立临时党支部,派员驻扎受灾村庄,开展后勤保障、环境卫生、物资发放、秩序维护以及心理疏导等工作,保证所有安置群众吃穿不愁、情绪稳定,基本生活有保障。

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抢险。

据介绍,在每批群众回迁以前,大荔县组织各有关单位全力恢复村庄基础设施,保障群众返家后能够正常生产生活。道路方面,全县因汛情受损道路已基本完成修复,实现全面畅通;水电及通信方面,饮水设施遭到毁坏的8个受灾村全部恢复正常供水,水质达标,电力通信受影响的村庄已全部恢复供应。

大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正加紧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点区域抽排水工作已基本结束,淹没区水位下降明显,低洼地带抽排水还在进行中。洪水退后,全县加紧开展冬播工作,目前冬小麦播种率已达到91%。因灾受损的房屋正分类修缮或重建。

为保障回迁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大荔县已部署安排43个部门,按照“部门包村、股室包组、干部包人”要求,密切关注各村回迁群众需求,持续加大救灾资金和物资投入力度,目前已向受灾群众发放应急救助资金和过渡期生活救助资金837万元,发放棉被棉褥1万余床,棉大衣、羽绒服等2900余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