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蒲城县开展秋冬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7:15 来源:蒲城县应急管理局

近期,受煤炭、钢材、水泥等多种产品价格上涨影响,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堵塞安全漏洞,杜绝监管盲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10月14日,蒲城县安委办印发通知,在全县部署开展秋冬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大排查大整治时间为10月15日至11月15日,按照行业牵头、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围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工矿商贸、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农林牧渔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一次“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本次排查在常规检查项目的基础上,把废弃窑洞、果库、闲置厂房(院落)、仓库、农村闲置大棚设施、各类养殖场等一些平时想不到的场所,容易滋生非法生产、非法储存行为的隐蔽地点纳入了排查范围重点整治。

10月15日,蒲城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后,各镇(街道)、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也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在不同层面召开会议进行落实推进。随后安委办还将联合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对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和明察暗访,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或因重大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年终考核坚决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切实解决好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下一步,蒲城县安委办将把专项排查整治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链条。同时,持续关注和深入分析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查漏补缺,强化监管,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