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辖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8 16:51 来源: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

10月15日,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咸阳盐旗华阳建材有限公司双重预防机制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听取企业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强调双重预防机制是构筑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两道“防火墙”。检查组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勇于担当,切实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做实做细,针对本企业的类型和特点,制定科学的程序和方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在企业安全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将加大对辖区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认真抓好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运行和提升工作,指导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打造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