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森林消防救援队积极检查及保养各项灭火装备 打好秋防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10-18 16:51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10月份,铜川市将进入防火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本着“扑大火、打胜仗”的原则,对车辆、灭火装备、机具器材进行维修保养,保证装备完好率达到100%,确保遇有火灾能够及时处置。

按照装备管理和维修保养制度要求,采用“管、用、检、修”的方法,重点针对消防水车、风力灭火机、水枪、油锯、割灌机、单兵防护装备、SLM-80灭火炮等主战装备进行系统全面的检查和维修保养。维修保养过程中,维修人员检查装备状态,对不能正常启动、缺少油料、零件老损等存在故障的装备及时维护保养;同时,带队干部积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带领队员完成此次维护保养任务。

通过对机具及车辆的维护保养,有效确保铜川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各项灭火装备性能良好,为秋防打下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