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7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已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为教育引导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切实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法制思想和意识,即日起,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大讲堂活动,铜川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每名干部职工将依次上台讲新《安全生产法》,迅速掀起“人人上讲台,个个谈安法”浓厚学习氛围。

10月14日,新《安全生产法》大讲堂第一讲开讲,由铜川市安监支队一级主任科员姚广文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讲解,姚广文结合自身近40年的宝贵工作经验,从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特别是如何利用执法手段方式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讲解引用具体实例,紧密结合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普法课。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学三比三提升”活动,进一步抓学风、改文风、转作风,主动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用最新的法律法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人人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员、普及员、讲解员,更加规范有效的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确保为铜川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