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榆林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7:33 来源:榆林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榆林市广大群众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深入宣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深化广大群众对普查工作的理解认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普查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确保榆林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榆林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榆林市世纪广场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台、摆放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问卷调查等手段向广大群众进行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宣传。本次活动,现场悬挂应急知识宣传横幅10余幅,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同时,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榆林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利用官方网站、“两微一端”、公共交通等媒体平台向群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逃生自救等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