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洛河大荔朝邑生产围堰紫阳段决口成功封堵

发布时间:2021-10-13 17:32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12日17时36分,经过抢险人员昼夜抢堵,洛河大荔朝邑生产围堰紫阳段决口成功封堵。

10月12日15时,在抢险救援通道主要路口及涉水路段,公安干警有序进行指引疏导,各类满载物料的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大型机器轰鸣。17时36分,紫阳决口成功封堵。随后,抢险人员对该处围堰进行进一步加固。通过开挖大的5处出水通道,洛河下游出水量已提升至450立方米/秒。由于洛河上游来水量逐渐减少,道路打通后,洛河生产围堰赵渡镇决口封堵工作也于10月12日17时开始。

此次水患已造成大荔县赵渡镇13个行政村及省农垦朝邑农场、兰空基地约17.5万亩农田被淹,紧急撤离安置25126人,其中对口集中安置2205人,投亲靠友等分散安置22921人。同时,为确保安置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房住、有信号、有学上、有医治,大荔县建立撤离安置群众县级部门包联安置点机制,集中提供医疗卫生、餐饮等保障服务。

受此次洪涝灾害影响无法返校上课的赵渡镇初级中学、中心小学、平民小学、雨林小学800余名学生,已有300余名采取分散就学的方式正常上学开课,食宿也都保障到位。其余学生将采取集中和分散入学两种方式尽快解决入学上课。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