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灾情会商和趋势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17:2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近期,我省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大部分地区洪涝和地质灾害持续发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面对灾情,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紧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Ⅲ级响应,全力指导各地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为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于9月16日上午召开全省自然灾害灾情会商和趋势研判会议,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乡村振兴局、通信管理局、地震局、气象局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12个部门,省应急管理厅有关业务处室参加会议,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委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省1-9月份自然灾害灾情情况;各部门就今年特别是入汛以来本行业救灾工作情况和第四季度自然灾害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我省降水偏多且时空分布不均,尤其是陕南全域的暴雨洪涝灾害,给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灾情和救灾工作,中央领导多次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对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级各涉灾部门夯实责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支持各地防汛救灾工作,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全省灾害损失。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坚持“两个至上”,切实落实责任措施,做好今后防汛救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及时会商共享灾情信息,建立健全长效研判机制,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撑。三是提早谋划、科学规划,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