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0 15:2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为确保“十四运”期间安全稳定,按照《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部署,并结合当前汛情,9月6日至9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罗勇带领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一督导检查组赴宝鸡、汉中市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督导检查。

图片

检查组先后深入宝鸡市太白县、汉中市汉台区、宁强县、宝鸡高新第三小学、太白县铜厂滑坡隐患点、中建十一局太白公路项目部、宁陕县庙子坝滑坡隐患点、宁强县南街小学等地,现场了解监测预警发布、人员转移避险、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听取各级抗震救灾指挥机构关于应急预案修订、提兵用兵流程、道路交通运输、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汇报。

图片

检查组指出,“十四运”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在这重要时期、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十四运”期间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十四运”期间安全稳定。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思想上不能马虎,工作上不能懈怠,各方面都要警觉起来、重视起来,以临战状态和实战要求全力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目前,部分市、县仍未明确抗震救灾指挥机构,导致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上下连接不顺畅,横向联系不紧密,职责分工不清楚等突出问题。下一步,各市、县要抓紧理顺本级抗震救灾机制体制,明确职责分工,相互配合,确保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部门的责任、领导干部责任和每个指挥岗位工作人员的责任都能够落到实处。要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督促各有关部门、各救援队伍实时处于待命状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等问题发生。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二、第三督导检查组根据指挥部办公室安排部署,针对当前地质灾害频发的实际,对商洛、渭南、韩城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综合督导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