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委省政府考核巡查组对省自然资源厅 渭南市 商洛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1-07-27 18:08 来源: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

第六考核巡查组对省自然资源厅开展考核巡查

7月26日,省委省政府第六考核巡查组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子仲带队,对省自然资源厅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出席考核汇报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向考核巡查组作了工作汇报,厅相关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2020年,省自然资源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省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全年未发生无证勘查开采、超层越界开采等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全面完成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汇报会上,牛子仲对省自然资源厅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省自然资源厅政治站位“高”,任务落的“实”,工作基础“牢”,执法力度“大”,整治效果“好”,并勉励省自然资源厅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雁林表示,省自然资源厅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力争以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势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后,牛子仲分别与王雁林和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谈话,考核组其他成员查阅了相关资料。

第七考核巡查组对渭南市开展考核巡查

自7月26日起,省委省政府第七考核巡查组由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韬带队,对渭南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为期四天的考核巡查。

7月26日上午,渭南市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会。会议由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军主持,发改、公安、教育等安委会和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王晓军代表渭南市委市政府作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汇报。王韬在动员讲话中,从思想认识、形势分析、重点把握、责任落实等四方面,对开展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内容方式等进行了通报和强调,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准确把握考核巡查重点,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严肃认真、共同高效地完成好考核巡查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希望渭南市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十四运”的精彩圆满举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按照工作安排,26日下午,第七考核巡查组与渭南市应急、公安、住建、交通、农业、文旅、市场监管、消防等8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问询,详细了解各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并对照细则要求逐项查阅了渭南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相关资料。

第八考核巡查组对商洛市开展考核巡查

7月20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第八考核巡查组由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局长陶虎生带队,对商洛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此次考核巡查是全省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办法修订实施后,首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对市级党委政府同时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在商期间,考核巡查组先后听取了商洛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汇报,与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对标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逐项查阅了全市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资料。

按照考核巡查要求,考核巡查组一行还分别赴商州区和柞水县,对柞水中学、商州区欣源酒店、社区街道办、城关镇派出所等10余家单位和大西沟铁矿、陕西延长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工矿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和暗访抽查,全面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与单位或企业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制,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用好专业人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核结束时,考核巡查组还就发现的问题向商洛市进行了集中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商洛市立行立改,加强安全防范,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