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安委办部署开展煤矿安全综合评估

发布时间:2021-07-27 18:0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为进一步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强化分类精准监管,按照省政府要求,省安委办部署从7月中旬开始,对全省列入整改提升煤矿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安全综合评估,深入推进煤矿精细分类处置和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梳理摸底,有的放矢。为确保综合评估方案的可操作性,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市县逐矿梳理煤矿当前状态、生产条件、安全风险等情况,摸清底数、分类汇总,为确定评估方式、主要内容等关键环节提供准确依据。

二是深入研究,全面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对煤矿分类处置工作要求,省安委办建立综合评估工作领导机构,明确评估标准和方式,提出以全面会诊促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根本,市县政府指导监督,第三方机构客观评估,省市联合审核,最终提出明确精准的处置意见,由市县政府按照分类处置和综合评估意见,监督煤矿严格实施。

三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7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综合评估培训会,组织评估机构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评估标准,提出工作要求,确保全面客观开展评估。7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煤矿安全综合评估专题会,向各市详细解读评估方案,进一步落实任务和责任,推进评估工作迅速开展。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7月21日省安委办正式启动现场综合评估,分三组先期对铜川、延安市煤矿进行评估。同时,省安委办建立工作调度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保障评估工作按期完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