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咸阳市召开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18:11 来源:咸阳市应急管理局

7月21日,咸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视频培训会议,以视频授课的形式,对各市区县政府常务副市区县长、应急管理局局长、防汛抗旱办主任,以及各镇政府(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进行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 “快速反应,高效做好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为专题授课,组织学习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印发《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工作职责》。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理清防汛抗旱和应急管理工作思路,明晰防汛抗旱工作职责和任务,提升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求各市区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近日河南、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地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为警示,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部署,全过程精准指挥调度,提前安排部署应对防范,全面做好预案方案、技术培训、抢险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防汛值班带班24小时不间断,各岗位、各环节的现场组织、巡查防守要坚持做到雨未下、人上岗,雨不停、人不休,水不落、岗不离,不得因疲劳麻痹导致缺漏预警提醒,不得因责任不到位造成人员伤亡,确保“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