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委省政府考核巡查组对省级部门和延安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1-07-23 08:23 来源: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

第二考核巡查组对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开展考核巡查

7月20日至21日,省委省政府第二考核巡查组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戴滨华带队,分别对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此次考核巡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谈话询问及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考核巡查组召开考核巡查动员会,戴滨华作考核巡查动员部署,并专题听取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完成情况汇报。戴滨华指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人民安危和大局稳定,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对于推动各部门主动适应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入查找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研究对策,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严防重特大事故,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他强调,今年的考核巡查是在新修订全省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办法实施的第一年,首次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考核巡查,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和重点治理措施,逐项对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细则及评分标准,严肃认真做好考核巡查,进一步推动部门工作落实,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考核巡查组分组与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对照考核细则和评分标准对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资料核查和实地现场验证。对考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考核巡查组均现场及时向考核单位进行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第五考核巡查组对省气象局、省文物局开展考核巡查

7月20日上午, 省委省政府第五考核巡查组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玉明带队,对省气象局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第五考核巡查组在省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毓龙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工作汇报。张玉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具体要求。第五考核巡查组通过查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资料台账,实地查看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等四个重点单位,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等方式进行考核巡查。

7月20日下午,第五考核巡查组对省文物局2020年度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在省文物局召开了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会,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工作汇报。张玉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此次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具体要求。第五考核巡查组通过查阅消防工作资料台账,实地考核巡查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院两个重点单位,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等方式进行考核巡查。


第十一考核巡查组对延安市开展考核巡查


7月19日,省委省政府第十一考核巡查组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魏小抗带队,对延安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7月20日上午,延安市政府组织召开考核汇报会。延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对延安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汇报。会后,考核巡查组与延安市交通、人防、农业农村等6个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各部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考核巡查组仔细查阅了延安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资料。

21日、22日,考核巡查组前往安塞区、富县开展实地考核巡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