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华阴市开展对全市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2 16:33 来源:华阴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要求,6月21日,华阴市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太华办、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员一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农贸市场、岳庙供电所、东环路逸华天然气站、华山金矿尾矿库、莲花山庄、华阴市锦前程药业有限公司、陕西华鑫特种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西二线华阴分输站等企业,突出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和高温酷暑季节,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镇(办)、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三年行动和百日整治行动为抓手,在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十四运”、汛期等重要节点和重点活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