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16:33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汉中市组织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汉中市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区普查办领导及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组织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政策文件精神,解读了《汉中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方案》,重点围绕普查内容及实施流程、各部门普查工作任务和各行业调查技术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自觉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普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抓好部门协同合作,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狠抓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实施,各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步调一致,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抓好时间节点、抓好数据质量,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过硬。要及时督导检查,对各区县及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查,定期通报,确保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此次培训紧凑而充实,为全面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