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赵一德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深入治理风险隐患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22 09:16 来源:陕西日报

6月21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徐大彤、程福波、魏建锋、郭永红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安全生产是发展的红线和底线,更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盛会、庆华诞”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活动,紧盯道路交通安全、煤矿安全、危化品安全、城市安全和汛期安全,持续深入排查治理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夯实安全责任,坚持安全生产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防范安全风险的强大合力。要狠抓源头监管,加快化工园区、矿山、交通运输、城市管网等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运用数字化技术提高现场管理和风险防范化解效率。要狠抓督导督办,落实省市县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抓制度,建立常态化暗访督查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问题严重的地区、部门和企业,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省安委办通报了有关情况,省公安厅、省住建厅作了交流发言。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中央驻陕和省属企业,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