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09:04 来源:陕西日报

6月21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青海考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重要文章,研究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监测执法、稳就业、落实契税法授权事项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贯彻落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始终坚持走具有陕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健全指挥体系,加快完善各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和救援队伍保障,扎实开展实战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关于建立和完善陕西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体系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尽快实现环境质量、生态质量和污染源监测全覆盖。要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推动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陕西省2021年就业政策清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围绕重点群体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优化就业服务,不断提升就业政策知晓度和到达率,确保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授权事项的方案(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