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陕西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9 10:0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6月18日,陕西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2020年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进行了表彰授牌,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李进、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处长罗青峰、陕西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肖来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进指出,近年来,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主动作为,积极适应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应急管理机构改革的新形势,围绕全省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结政府与社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解忧,为企业服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还承担着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金属非金属矿山工贸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的组织评审职能,积极服务全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领域,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协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握机遇,努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新要求,勤练内功,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推动安全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树牢服务思想,“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指导和帮助企业诊断、解决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会员单位的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指导帮助,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发挥好全省应急管理“智库”作用,汇集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热心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的社会各界有识之士,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全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智力支撑,为政府安全监管科学决策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罗青峰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在会议上宣读了《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命名2020年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的通知》。


图片


肖来朋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并就2021年理事会重点工作与落实措施提出建议。他表示,2019年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砥砺前行,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协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和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协会始终以党建为统领,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同时,着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履职尽责建立机制,将安全标准化评审工作有序推进;并发挥各专委会的作用,扩大协会影响力,强化协会工作职能,做好服务工作。2021年,协会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并充分发挥协会平台优势,推进安全科技创新与专家队伍管理,发展壮大会员队伍。

图片

会议还听取了协会2020年度财务状况报告,表决了协会秘书处《关于成立安全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提案,审议通过了新增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单位及相关会员单位变更资料以及办公地址搬迁相关事宜,并通报了第一届、第二届安全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情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