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1-06-17 08:2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6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研究部署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建党百年大庆的极端重要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应急部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要领、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有章法。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已经安排和正在进行的工作逐一梳理,认真分析紧密结合各行业领域夏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应急部安全工作新要求,深入开展燃气、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要狠抓落实。关键是各项安排部署和措施办法要落实落地落到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采取超常规措施、超常规的手段,聚焦城市燃气、道路交通、工程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工贸、消防等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深查、细查、严查,全面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为庆祝建党百年和迎接十四运提供稳定的安全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