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端午节”期间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3 18:1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6月13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全省各市和有关县应急管理局,先后同汉中市、吴起县、紫阳县应急管理局进行线上会商研判和指挥调度。一是通报“6.12”眉县太白山森林公园景区交通车侧翻较大交通事故,传达省长赵一德、常务副省长梁桂和厅长胡保存批示;二是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三是针对近期我省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将有间断性降雨过程,个别区域将出现大到暴雨,洪涝灾害风险等级较高,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强调。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宝鸡市、眉县应急管理局要密切跟踪事故后续情况,全力救治伤者,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同时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单位要迅速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和应急管理厅领导批示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监管,与文旅、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杜绝监管不严、措施不细、责任不落实的问题,确保建党100周年我省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三是密切关注强降水天气与降雨区域发展趋势,精准预报预警。抓细抓实库坝巡查防守,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和抢险物资。针对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风险集中的地区,各级防汛抗旱部门要责任上肩,认真熟悉预案,一旦发生险情要果断指挥,迅速抢险排险,随时做好群众疏散撤离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