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快速反应前出 实施应急救援 —— 陕西省专业应急救援队抗震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22 15:2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5月22日凌晨2时4分,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高度关注果洛地区地震救援工作,要求我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做好跨省救援各项工作。陕西省航空(秦汉通航)应急救援队首批救援机组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进入随时急救飞行的应战状态,并通知相关机组、机务与运控方面人员做好准备,随时集结前往青海。

图片

在做好救援飞行准备的同时,秦汉通航迅速与青海省应急救灾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协调民航、铁路等相关部门,联系机组人员最早一班前往青海的票务。取得青海方面同意后,在民航西北局、青海监管局以及黄河上游水电公司、四川航空等单位的协助下,相关机组人员分别通过民航、高铁、汽车等交通工具前往震区。两架即将在果洛震区执行救灾任务的贝尔407直升机,也已抵达震区。

图片

目前,陕西航空(秦汉通航)应急救援队首批青海果洛地区救援机组已完成集结,正在奔赴震区的路上。后续多批次航空应急救援保障队伍也将根据任务需求,陆续赶赴震区。秦汉通航将在后续的时间里,按照青海地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求,随时待命,完成交付的各项航空应急救援任务。同时, 省地质灾害(地矿集团)应急排查队商洛支队已与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对接,安排人员设备对商南县加强监测预警。工程机械,重型机械,管道救援,测绘勘测,电力通讯等救援队全部集结,随时待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