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开展外接发电设备调试暨紧急状况下规范操作供电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7:36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为提升紧急断电情况下自主供电和应急处突能力,5月17日,宝鸡市救灾物资储运中心邀请应急供电设备技术专家对中心干部职工开展了外接发电设备调试暨紧急状况下规范操作供电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讲解了发电机启动和电源切换的操作方法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发电设备的内部结构、发电原理、操作流程、日常保养、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现场示范了发电机的启动使用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一一进行实操演练,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对现场实际操作中产生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对提出的问题,技术人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发电机操作培训,通过“现场讲解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让干部职工对应急发电机如何操作及设备日常基本维护保养有了初步掌握和了解。为应急发电机投入正常使用提供了技术保障。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应急处突能力,加快了宝鸡市应急管理装备的升级。

市救灾物资储运中心将不断提升工作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做好全市应急救灾工作贡献坚实的物资保障力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