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省水利厅要求做好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09:18 来源:陕西日报

日前,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安全度汛视频会议,要求全力做好今年全省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安全度汛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水库安全度汛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清醒认识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刻把握水库安全度汛面临的形势风险,切实增强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责任感;要清醒正视影响我省水库安全度汛的突出问题,部分水库带病运行,责任落实仍有盲区,运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预案方案可操作性不强,水库监测预报预警调度能力仍需加强;要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夯实安全度汛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加强安全运行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水库科学调度,确保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安全度汛,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减灾新胜利。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