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防总检查韩城市防汛抗旱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8 11:1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5月14日,省防总成员、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董普选带领省防总第十三检查组,对韩城市2021年防汛抗旱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32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薛峰水库、板桥镇薛峰村三组崩塌治理项目、板桥镇五四村山洪灾害防御监测点、黄河南谢防洪工程等地,现场查看了水库大坝和泄洪设施安全运行、防汛物资储备、黄土崩塌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点治理、黄河防汛物料准备等情况,听取了韩城市防指防汛抗旱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对韩城市的防汛抗旱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韩城市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防汛抗旱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扎实。

3

针对今年韩城市防汛抗旱工作特点和形势任务,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期,但今年的气象形势严峻,不容乐观,要提高认识,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不死人、少死人”为目标,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扎实备战。确保人员配备到位,物资保障充分,认真开展监测预警。要经常与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扎实组织演练。三是进一步夯实责任。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要把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抓好组织保障,不断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提高防汛抗旱工作的指挥调度能力。加强隐患排查,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山洪易发区和库区隐患加强排查,组织好危险区人员的避险转移。

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防总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