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局长驻窗口”体验审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6:40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韩雄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应急管理局窗口,以办事群众身份全流程深入体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并指导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韩雄先仔细阅读了窗口各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书等资料,并就企业、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进一步了解询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承诺和便民措施等情况。随后,陪同前来办理业务的宁强县飞龙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办理了企业法人变更业务,并详细解答了工作人员对汉中城投公司(宁强南郑汉台跨区城市燃气管道输送项目)关于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的安全条件审查和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相关事项的咨询;接待了5名办事群众,陪同办理了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还与窗口工作人员一起为南郑区忍水宏达石厂办理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

在体验活动中,韩雄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分析当前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落实好“放、管、服”改革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编制完善办事指南,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条件、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方面的宣传告知工作,让办事群众有一本“明白账”;要完善进驻事项办理时限压缩工作,尤其是对行政许可和其他行政权利政务服务事项,要认真研究审批流程优化措施,压缩办理时限,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要全面落实市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做好本部门内部以及与上、下级部门相关系统信息数据的对接共享,落实好线上线下申报、资料传输等工作措施,为便民利民开通网上“直通车”,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加强与内、外部门的沟通,适时组织具有政务服务职责的相关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政务服务业务学习和体验,进一步提升应急系统政务服务工作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