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防总检查渭南市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

按照省防总统一安排,5月12日至13日,省防总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带领相关厅局有关同志,对渭南市2021年度防汛备汛工作进行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市、潼关县、大荔县、合阳县,现场查看渭河西庆屯控导工程、渭河河滩李控导工程、湭河水库、渭河树园控导工程、渭河詹刘堤防险工、遇仙河入渭口防倒灌工程、渭河北洛险工段、三河口汇流区、黄河雨林控导工程、洽吴浮桥、合阳东王防汛物料储备库仓库等一线防汛重点部位,督导检查了责任制落实、预案修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市县(区)防指防汛安全工作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渭南市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同时指出根据国家及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省气候年景总体较差,旱涝并存且极端性突出,渭北流域暴雨洪涝及次生灾害出现的可能性大,防汛形势严峻,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做好“防大汛”的思想准备,要把无汛当有汛、小汛当大汛来防,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持续组织分行业多轮次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县级预警监测平台、镇村两级预案修编等工作检查督促,推进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三要强化培训和宣传工作。对不同险情防范处理,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演练,加大预案宣传力度,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各级防汛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务必在岗在位,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及时做出防范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谋求防汛工作高质量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防汛工作要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强化高水平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