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陕西省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08:2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当天,由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陕西省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等单位主办的陕西省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晓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省减灾委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等出席活动。

图片

胡保存指出,近年来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今年全省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广泛通过网络公开课、现场讲座、媒体直播、在线访谈、演练体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范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技能,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

图片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宣布“陕西省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活动现场,参展单位通过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发放相关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惑、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升公众了解灾害、识别灾害能力,增强大家防灾减灾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当天,共发放防灾减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自救防护物品2万余份。

图片

图片

省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西安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共35家单位参加宣传日活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