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动态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赵一德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16:50 来源:陕西日报

3月13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等作出深刻论述,贯穿着战略思维、人民情怀和大历史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理解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立足陕西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对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都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细化量化具体化,大会通过的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对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决定性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蕴含其中的“国之大者”担当好、目标任务对标好、重大项目承接好、政策机遇运用好、风险底线把控好,奋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施“六稳”“六保”,在稳就业、稳工业、抓项目、促消费等关键处落好子,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为牵引,瞄准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对外开放、生态治理等重点突破口,坚持数字化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紧紧扭住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任务,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十四运会筹办等工作,健全机制、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