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规划计划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5 08:3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

9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郑永刚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陕西省“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纲要》有关内容进行了讨论,通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永刚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我省应急管理事业长远发展。厅机关各处室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主动作为,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工作目标、措施、具体指标及实施的重大工程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要把握四个方面:一是工作需要。要认真思考当前及今后必须加强和急需解决的工作,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信息化、应急救援队伍和基地建设等重点领域,补齐应急管理事业的短板。二是切实可行。要充分结合我省应急管理领域的工作实际,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论证项目前期条件,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确保设置的重大项目国家政策有支撑,省上实施的条件有保障,坚决避免重复建设、无效投资。三是适当超前。要立足发展大势,把握发展规律,规划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要比当前水平有较大提升和进步。四是把握边界。要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聚焦主业,认真研究,科学设置定性目标、定量任务,使规划更具有操作性、实效性。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