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建议提案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85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4-07 10:32 来源:陕应急函〔2020〕111号

刘矿平等6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支持延安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议》(第68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延安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2019年11月20日,延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公示的第三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二、对建议的回复

(一)纳入全省“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

陕西省“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由省发展改革委编制,我厅积极配合,争取将延安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纳入省“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

(二)争取省级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省级财政已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主管部门为省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延安市应积极向主管部门积极申请项目和资金支持。

(三)加强应急产业培训,共建国家应急产业基地。

省应急厅支持延安建设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引导应急产业企业落户延安高新区;在2019年应急管理知识大讲堂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省级相关部门应急管理知识培训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宣传教育;支持延安大学、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等院校在专题培训班中增加应急管理知识内容。

诚请刘矿平等代表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我省应急管理工作,也感谢您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4月7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