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社会公益

胡保存厅长端午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11: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驻桃花村工作队

640.webp.jpg

6月7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来到商洛市丹凤县铁峪铺镇桃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胡保存实地查看了村LED宣传阵地、后沟便民桥项目,看望了困难群众王书正,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在王书正家中,胡保存围坐院中,详细询问了他们一年下来有多少收入,天麻和魔芋种的怎么样,小孩上学远不远,看病方便不方便等情况。随后,胡保存来到后沟便民桥工地,现场查看基本完工的便民桥和900米通阻路建设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积水问题,要求立即协商解决。调研中,胡保存还来到村委会,观看了LED屏的运行,叮嘱大家要关心自己身体健康,关爱困难群众的看病问题。

胡保存指出,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役是全党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头号民生工程。省应急厅包扶桃花村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扶贫开发政策,继续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方面大力帮扶,使桃花村的基层组织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极大改善,村容村貌和精神文明大幅提升,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胡保存要求,今年是丹凤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作为这个大平台中的小集体,桃花村的扶贫工作,一定要走在全县前列,发挥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驻村同志们的关注点也要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角度,逐渐转向引导基层群众“正能量”文化导向和基础设施的安全性保障方面转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