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宣传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2018030608971 发文字号 陕安监〔2018〕35号
发布机构 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时间 陕安监〔2018〕35号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宣传方案》的通知
主题分类 关键词 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三项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各设区市、韩城市委宣传部、安全监管局:

现将《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宣传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3月16日



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安全

“三项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的宣传工作,及时、全面反映“三项攻坚行动”中的新亮点、新经验,推动“三项攻坚行动”任务的更好落实,特制定《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宣传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宣传报道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领域“三项攻坚行动”的主要任务、工作进展、攻坚成果、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切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和“三项攻坚行动”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宣传“三项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情况。重点宣传实施“三项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决策部署,宣传“三项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和阶段性安排。

(二)宣传“三项攻坚行动”的工作进展情况。结合攻坚战阶段部署,分期宣传“三项攻坚行动”动员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执法情况和整改提高情况。

(三)宣传“三项攻坚行动”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宣传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各级各部门在“三项攻坚行动”中强化措施、创新方法等方面的探索。

(四)宣传“三项攻坚行动”的阶段性成效。宣传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方面的成效;宣传“三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安全生产形势的变化和长效机制的建立等。

三、宣传形式

(一)中省主流媒体宣传。借力中央媒体,刊发“三项攻坚行动”重点稿件,邀请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中国安全生产报等媒体记者及时跟进“三项攻坚行动”进展,刊发相关成果稿件;在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策划“安全生产三项攻坚战”专版专题报道,推动“三项攻坚行动”宣传常态化。各攻坚战领导小组和各市“三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每月在省级以上媒体投稿信息不少于5篇。

(二)创新宣传载体。围绕“三项攻坚行动”主题,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七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等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技能;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在地铁、车站广场、楼宇电梯间、出租车、公交车灯箱和地面、移动平台等播放“三项攻坚行动”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口号,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

(三)强化简报交流。省道路交通安全、煤炭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三个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和各市“三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要安排专人收集汇总攻坚行动相关情况,编发工作动态,每周向省委、省政府、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安委办报送一次信息。(省安委办邮箱:ajjgy@shaanxi.gov.cn)。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对“三项攻坚行动”宣传工作的指导,协调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加大对“三项攻坚行动”的宣传报道。各级安委办要加强统筹,对“三项攻坚行动”宣传工作进行总体策划和部署,并把“三项攻坚行动”的宣传纳入全省安全生产宣传考核任务去落实。

(二)落实责任。省级三个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和各市“三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攻坚行动宣传工作的领导,对宣传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加大宣传投入,配强宣传力量,细化攻坚行动宣传方案,积极策划宣传活动,切实做好“三项攻坚行动”宣传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三)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市要把“三项攻坚行动”的宣传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追赶超越主题宣传以及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宣传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政策宣讲、新闻报道、社会宣传;要多途径、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协作呼应,形成“三项攻坚行动”的宣传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